听风茶舍

倚栏听风雨,日暮归茶舍

拜个早年

【霆峰/隐凡】《归不渡》

     「楔子」旧梦

     “丁隐,你做下如此种种,你要我如何再爱你啊……”
     玄衣男子浑身是伤,摇摇欲坠,却倔强地不肯倒下,不肯示弱。
     “阿厉!你别做傻事!快回来!”
     丁隐不敢上前,只能隔着一段距离看着眼前的人,无能为力,生怕他出一点儿意外。
     “倘若当初我没有爱上你……是不是就不会如此痛苦……我也曾对你满怀希望,可却是你,让那通通成了绝望……”
     玄衣男子绝色的脸庞上没有一丝泪痕,可是一双幽深的眸子中却绝望得让人心碎。
     “一切都是我的错,你要怎样都可以,求你不要用这样的方式惩罚我!”

     '哪人是谁?为何能让阿隐如此哀求?阿隐又对他做了什么?让他这样无法原谅……'
    
     “他忘却前生,却独独记得我一个人,忘了所有伤痛,只记得我的温柔……可我终究还是伤了他。他再不会原谅我,也再不会回来了……我终究彻底失去他了……”

     不……
     不要!

     张小凡从噩梦中惊醒,却发现从窗外照进的阳光,炙热得把他的记忆烧得烟消云散,他努力回忆,却发现已经什么都想不起来了。
     就在此时,一男子推门而入,逆着光出现在张小凡眼前,还在懊恼的张小凡微微笑了,只因于张小凡而言,那人便是唯一的光明和希望。
     那便是丁隐,张小凡的夫君,他的爱人,会挚爱一生之人,虽然在他的记忆中,他的一生何其短暂……
     “小凡,又做噩梦了?”
     丁隐坐在张小凡床边,微笑着轻声安慰他。
     张小凡慢慢倚在他怀里,释怀而笑。
     “阿隐,为何我把以前的事都忘了啊?”
     丁隐本在轻轻抚着他的背,可听到张小凡的这句话,手下的动作一滞,久未言语。
     “我……我可是说错话了?”张小凡小心翼翼地探问着,生怕触到了他什么痛处,惹得他的阿隐哪里不高兴。
     “你不需要记得以前的事,你有我就够了。”丁隐这句话说得轻轻的,辨不出喜怒,面上的表情却冷得人背脊发凉。
     可这样一句强硬得让人无法容忍的话,在张小凡听来却是满足的。
     “嗯,小凡有阿隐就够了,别的什么都不求了,什么都比不上我的阿隐。”
     丁隐不再言语,只是轻轻地拍着怀中人的背,让他安稳睡去。

     张小凡静静地睡去了,将世间烦恼都抛于脑后。
     丁隐静静地抱着小凡,将那些秘密都埋在心中。

     真的不在意吗?
     未必吧……

文/如初见 @幽兰梦羽
出品/听风茶舍

评论

热度(23)